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福娃债需求低迷利率高企 四季度债市不乐观

福娃债需求低迷利率高企 四季度债市不乐观

新浪财经2013年10月23日09:33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开行招标发行240亿元金融债券,中标利率均达到历史高位。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利率债供给“洪峰”已过,而外汇占款的增加也使得流动性有所回暖,但是昨日逆回购继续“隐退”,使得机构对于第四季度利率债的走势持不乐观态度。

昨日,国开行招标发行了第43~47期金融债券(俗称“福娃债”)共计240亿元。招标结果显示,昨日招标的“福娃债”中标利率均达到历史高位。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利率债供给“洪峰”已过,而外汇占款的增加也使得流动性有所回暖,但是昨日逆回购继续“隐退”,使得机构对于第四季度利率债的走势持不乐观态度。

据交易员透露,昨日招标的五期“福娃债”期限分别为一年、三年、五年、七年、十年期,中标利率分别为4.55%、4.89%、4.97%、5.013%、5.04%,均高于市场此前的预期。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本周利率债供给洪峰已过,且近期资金面较前期已大幅宽松,但央行昨日逆回购继续暂停操作,使得市场对未来政策的预期更为谨慎,因此对利率债的配置热情不高。

同花顺iFind的数据显示,昨日中国银行间市场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收盘大福下行了21个基点,报收3.45%。不过,除了7天品种外,其余品种收盘均有上行,其中21日品种上行幅度最大,显示机构对中期资金面并不乐观。

与此同时,宏源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一级市场利率债和信用债共计发行2309 亿元,而根据公告统计,本周的国债和政策金融债发行量仅分别为280亿元和360亿元,利率债发行量将下降30%,供给洪峰渐退。

本周在公开市场上有58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到期,若央行继续保持“按兵不动”,本周全周或继续实现净回笼。(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