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谨慎预期加剧 国开行福娃债需求不温不火

谨慎预期加剧 国开行福娃债需求不温不火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3日08:58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指出,在高频供给与基本面回升抑制利率品投资热情的基础上,央行流动性操作调整进一步加重市场谨慎气氛,短期内利率市场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周二,国家开发银行对新一批固息“福娃债”进行了利率招投标,由于需求不温不火,中标利率除一年和五年期品种接近此前预测外,其余品种均不同程度高于预期。市场人士指出,在高频供给与基本面回升抑制利率品投资热情的基础上,央行流动性操作调整进一步加重市场谨慎气氛,短期内利率市场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国开行昨日上午招标的为该行2013年第43期1年期、第44期3年期、第45期5年期、第46期7年期和第47期10年期金融债。据悉,在此次招标中,1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为4.55%,全场倍数2.46;3年期中标利率4.89%,全场倍数1.79;5年期中标利率4.97%,全场倍数2.15;7年期中标利率4.98%-5.03%,加权中标利率5.013%,全场倍数2.42;10年期国开中标利率5.04%,全场倍数1.84。

与此前市场预测均值相比,1年期和5年期比较接近预期,其余三品种不同程度高于预期。市场对上述五期债券的预测均值分别为4.56%、4.85%、4.96%、4.99%和5.01%。另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目前银行间1-10年期关键期限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4.62%、4.85%、4.98%、5.01%和5.00%。3年期和10年期高出现券利率较明显,1年期则低于二级市场估值。

市场人士表示,纵然目前利率债绝对收益水平已然不低,但是供给压力持续释放及经济通胀回升令市场做多热情难以聚拢,有的机构看多但不敢做多。短期来看,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预示央行流动性操作可能收紧,可能进一步加重债券市场谨慎气氛。(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