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国债务总量首次突破17万亿美元

美国债务总量首次突破17万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2013年10月20日11:2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重新开门后的首日,官方债务总量随即大幅飙升3270亿美元,首次突破17万亿美元。之所以债务总量一日之内大幅飙升,主要原因在于,过去5个月里美国财政部一直在采取应急手段防止债务上升,所以在债务协议达成、财政部得以提高债务上限后,此前一直搁置的“账单”也就呈井喷式爆发。

美国政府重新开门后的首日,官方债务总量随即大幅飙升3270亿美元,首次突破17万亿美元。

下表截取至财政部每日声明(10月17日)的一部分:

从表中可见,美国公共债务总量已上升至17.076万亿美元。

之所以债务总量一日之内大幅飙升,主要原因在于,过去5个月里美国财政部一直在采取应急手段防止债务上升,所以在债务协议达成、财政部得以提高债务上限后,此前一直搁置的“账单”也就呈井喷式爆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