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银行间周报:下半年资金价格中枢略有抬升

银行间周报:下半年资金价格中枢略有抬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8日16:40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表示,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验证中国经济企稳回升,预计这种态势仍会持续。加之政府官方提出的货币政策既不能松也不能紧基调,稳定的政策预期仍比较强。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本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高于预期的上涨2.9%,环比上涨0.8%;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3%,高于预期的下降1.4%,环比上涨0.2%。业内人士表示 ,食品价格主导的物价上涨显示这还是结构性的价格上涨,很难转化为典型的通货膨胀。PPI继续回升,表明中国经济运行内在活力正在逐步恢复中 。持续的房产调控,使得制造业正慢慢重新得到资本青睐,但这种难得可贵的转变苗头仍需政策和社会各方呵护。

同日,中国央行公布,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7870亿元 ,高于预期的6500亿元;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4.2%;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8.9%,比上月末低1.0个百分点,比上年末高2.4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央行下半年起对市场流动性管控有所增强,资金价格中枢略有抬升。但从数据看,其与处于企稳回升中的经济形势较为匹配,加之政府官方提出的货币政策既不能松也不能紧基调,稳定的政策预期仍比较强。

周四,商务部公布,9月份 ,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88.4亿美元,同比增长4.88%;1至9月份,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886亿美元,同比增长6.22%。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有信心实现全年外贸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预期目标,未来2、3个月出口总体预计还是小幅增长态势。

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符合预期。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3%。1至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业内人士表示,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验证中国经济企稳回升,预计这种态势仍会持续;考虑到基数因素,第四季度增幅可能有所放缓,但只是技术性因素影响,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在向好。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