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浙江省25日招标发行118亿地方债

浙江省25日招标发行118亿地方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8日09:00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浙江省定于10月25日发行2013年浙江省地方政府债券(一期),总规模118亿元。在浙江省本期地方债完成发行后,今年将只剩下深圳市还未完成地方债发行。此次浙江地方债分为5年期和7年期两个固息品种。

浙江省财政厅日前宣布,定于10月25日发行2013年浙江省地方政府债券(一期),总规模118亿元。在浙江省本期地方债完成发行后,今年将只剩下深圳市还未完成地方债发行。

据发行公告文件显示,此次浙江地方债分为5年期和7年期两个固息品种,计划发行金额均为59亿元;10月25日上午招标,10月28日开始发行并计息,11月1日发行结束。 本期债券将借用财政部国债发行招投标系统,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全场最高中标利率为票面利率;投标标位区间为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银行间国债收益率算术平均值上下浮动15%。

我国地方政府自行发债始于2011年,之前两年试点区域为上海、浙江、广东和深圳等四省市,今年财政部扩大了试点范围,将经济发达的山东省和江苏省纳入了进来。而在浙江省之前,山东省、上海市、广东省和江苏省均已完成今年地方债招标发行。

据年初政府公布信息,今年财政部代发地方政府债券总规模为3500亿元(含六省市自主发行额度)。将浙江债统计在内,目前已公布的发行规模累计为3464亿元,剩余36亿元预计即为深圳债的发行额度。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