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西班牙财政部发行45亿欧元短期债券

西班牙财政部发行45亿欧元短期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7日09:4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西班牙财政部15日发行45.7亿欧元短期债券。其中1年期债券的边际收益率自2010年以来首次降至1%以下。当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在二级市场上的收益率降至4.3%,风险溢价也在发债后跌至240个基点。

新华社报道员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西班牙财政部15日发行45.7亿欧元短期债券。其中1年期债券的边际收益率自2010年以来首次降至1%以下。

本次发行债券为6个月期和12个月期两种,认购规模为125.2亿欧元,认购倍数超过2.7倍。融资结果略超目标最高值(45亿欧元)。

6个月期债券发行8.17亿欧元,认购规模超过48亿欧元,认购倍数高达6倍,边际收益率从此前的0.945%下降到0.68%。

1年期债券发行37.54亿欧元。认购倍数为2.1倍,边际收益率也由此前的1.39%下降至0.98%,为三年来最低。

当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在二级市场上的收益率降至4.3%,风险溢价也在发债后跌至240个基点。

目前西班牙政府已覆盖其年度融资需求的90%以上。(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