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海富通发行一年定期开放债基

海富通发行一年定期开放债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1日09:43分类:债券基金

在看好债市后期表现的背景下,海富通日前向投资者推出海富通一年定期开放债基,该产品一年封闭与开放运作滚动进行,兼顾收益、流动性。资料显示,海富通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股票,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且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80%,开放期开始前三个月至开放期结束后三个月内不受此比例限制。同时可参与打新股,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不超过20%。可见,远离股市使该产品“债性”稳定,适合追求稳定收益、偏好低风险的投资者。

业内人士认为,一年封闭期使得基金经理更好地配置高收益但流动性较低的债券,提升基金整体收益能力;同时,开放期前后设置灵活的投资比例限制,使基金经理充分做好准备应对集中产生的申购或赎回,避免基金净值因规模变动发生剧烈波动,从而形成封闭与开放的良性循环,助力投资者分享行情。(记者李良)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