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债券之王格罗斯: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债券之王格罗斯: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0日14:0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最大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经理富达投资称,在美国即将触及债务上限之际,该集团不再持有美国国债。格罗斯表示,他将采取相反的策略,买入富达投资售出的国债。

美国最大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经理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在周三放出惊人消息,称在美国即将触及债务上限之际,该集团不再持有美国国债,但这一意外宣布未能阻止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创始人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继续购买国债。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经理格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采取相反的策略,买入富达投资售出的国债。格罗斯还表示,二者在策略方面的差异是由于运营方式不同,即使债务违约仅发生一小时或一天时间,货币市场共同基金都必须将债券减记为“零”,而Pimco可以允许这种波动。

格罗斯指出,美国政府将不会债务违约的几率很大,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威胁不会影响市场。

格罗斯还指出,市场看到华盛顿的乱局就会意识到,如果政府不能在预算、债务上限和投资方面找到解决之道,那么在未来5年、10年、15年里问题会一直村咋,因为市场同经济的增长能力息息相关。

格罗斯表示,奥巴马提名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接替现任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这意味着美国央行可能不会在明年结束其量化宽松政策。因此,除了货币市场问题外,格罗斯认为不存在其他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