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福娃债中标利率略高于预期

国开行福娃债中标利率略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0日08:52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再次对该行2013年第36期至第40期金融债进行了增发招标。除一年期品种外,其余四个期限的中标收益率均稍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国家开发银行9日再次对该行2013年第36期至第40期金融债进行了增发招标。招标结果显示,除一年期品种外,其余四个期限的中标收益率均稍高于此前市场预期。

此次国开行五期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7年和10年的固息金融债,除5年期品种发行量为60亿元外,其余品种发行规模均为5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五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4705%、4.7311%、4.7978%、4.8663%、4.9090%,对应认购倍数分别为2.38倍、1.95倍、1.79倍、2.81倍和1.72倍。相较于此前的机构预测,除1年期品种低于预期外,其余四个品种中标利率均略高于市场预期。

市场人士表示,国庆长假后资金面偏紧、一级市场利率债供应即将再次迎来密集发行期,都在很大程度上打压了机构对本期福娃债的投标热情。兴业证券固定收益资深投资经理朱文杰进一步指出,中短期内市场资金价格难以出现较明显回落,非标资产对于各类资金的吸引力预计仍会居高不下,在此背景下利率新债发行弱势也在情理之中。(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