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下跌 美预算僵局鲜有进展

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下跌 美预算僵局鲜有进展

汇通网2013年10月08日17:2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多数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下跌,反映高风险资产人气渐衰。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各自上涨3个基点,报4.33%和4.24%。因美国财政预算僵局鲜有进展,让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心生胆怯。

评级较低的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周二(10月8日)多数下跌,因美国财政预算僵局鲜有进展,让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心生胆怯。

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周,欧洲股市则连续第四天下跌,投资者担心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预算问题上无法达成协议,且10月17日最后期限前亦不能调高债务上限。若债务上限不能及时上调,恐会导致美国债务违约。

多数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下跌,反映高风险资产人气渐衰。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各自上涨3个基点,报4.33%和4.24%。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Michael Leister说:“美国债务的讨论盖过所有事情。大家都认为如果达不成协议,后果将很严重,不过大家也同意,这到最后关头一定会有解决之道。同时,我们见到不确定性与避险情绪重回市场……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在上周大涨之后渐渐降温,因为风险胃纳相当有限。”

欧元区核心国家国债方面,德国国债下滑,但跌幅因美国政治僵局而有限。德债期货下跌14个跳动点至140.17。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