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汇丰: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年内将降至2.1%

汇丰: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年内将降至2.1%

新浪财经2013年09月25日16:53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汇丰全球研究策略师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由涨转跌,未来12个月将降至2.1%。目前美联储刚刚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不变,同时围绕联邦预算问题的两党争斗也已经拉开帷幕,两件事都利好国债。

汇丰全球研究策略师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由涨转跌,未来12个月将降至2.1%。周二收盘时该收益率为2.66%。收益率与价格反向而动。

美国国债价格有望实现近10个交易日内9日上涨,过去四个月来国债市场的动荡或趋于消退。

其他分析师也表示同意,目前美联储刚刚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不变,同时围绕联邦预算问题的两党争斗也已经拉开帷幕,两件事都利好国债。

Miller Tabak & Co首席经济策略师Andrew Wilkinson周二在研报中称,5月至9月初期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一个百分点,这一涨幅或将缩减近半。这意味着收益率将降至2.5%,较月初触及的3%峰值下跌50个基点。

巴克莱上周将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年底目标位下调25个基点,至2.85% 。(铁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