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中诚信国际下调龙煤控股主体及债项评级

中诚信国际下调龙煤控股主体及债项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4日09:21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将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其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为AA+。目前国内煤炭行业仍处于下行周期,短期内无法预见市场大幅回暖,在行业展望整体为负面的情况下,预计公司扭亏难度较大。

中诚信国际23日发布公告,将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其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为AA+。

由于2012年以来龙煤控股出现较为严重的亏损,中诚信国际在今年7月17日曾将公司列入可能下调级别的观察名单。中诚信国际指出,2013年上半年,在下游需求增速放缓的影响下,煤炭市场景气度持续下滑,公司延续严重亏损局面。根据公司公布的财务数据,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均出现同比下滑,利润总额和净利润为负。同时,公司盈利能力快速下滑带来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持续恶化。资本结构方面,公司负债水平较高,债务压力大。此外,龙煤控股分别于2013年3月11日和15日连续发生两起安全事故,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人员和经济损失,也暴露了公司安全管理的漏洞,加强安全管理的资本投入将进一步增加公司运营成本。

中诚信国际表示,目前国内煤炭行业仍处于下行周期,短期内无法预见市场大幅回暖,在行业展望整体为负面的情况下,预计公司扭亏难度较大。因此决定下调公司主体和相应债项信用等级。

此前,中诚信国际对龙煤控股及该期中票的信用评级均为AAA级。(张勤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