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韦里孙通信发债490亿美元 刷新公司债券记录

韦里孙通信发债490亿美元 刷新公司债券记录

经济参考报2013年09月12日10:1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韦里孙通信公司11日将发行490亿美元公司债券。知情人士透露,有11家银行10日开始发售这批债券,收到的购买申请数额高达近1000亿美元。这显示出美联储有意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后,市场对公司债券的强劲需求。

据外媒报道,美国韦里孙通信公司(V erizon)11日发行数百亿美元公司债券,刷新公司债券发售的记录。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完成韦里孙通信以1300亿美元价格收购韦里孙无线通信公司股份的交易。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韦里孙通信公司11日将发行490亿美元公司债券。知情人士透露,有11家银行10日开始发售这批债券,收到的购买申请数额高达近1000亿美元。这显示出美联储有意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后,市场对公司债券的强劲需求。

为吸引投资者,韦里孙通信此次发行的债券收益率高于现有债券。此次韦里孙通信发行的十年期债券规模约为150亿美元,与相同期限的美国国债相比,其收益率高出225个基点。

对这笔公司债券感兴趣的投资者包括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对冲基金,也包括不少亚洲和中东的投资者。

韦里孙通信公司2日宣布,公司将以130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集团所持双方合资公司韦里孙无线通信公司45%的股份,从而实现对其全资控股。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14年一季度完成。韦里孙通信同意将向沃达丰支付589亿美元的现金,还将向沃达丰股东发行价值约602亿美元的股票。

韦里孙通信表示,韦里孙无线是推动该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力量。通过与沃达丰的合作,韦里孙无线已经成为美国领先的无线通讯服务商。全资控股韦里孙无线通信后,公司可以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满足消费者对无线通讯、视频和宽带等业务的需求。

由于美国在金融危机后一直推行超低利率政策,无法从传统货币市场存款账户及美国国债方面获得更高回报的投资者,都被高风险证券和其他替代投资产品的高收益率所吸引。低利率正推动公司发债规模刷新纪录。之前的记录是今年4月美国苹果公司创下的发行17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美国企业和投资者正在重归“再杠杆化”。五年前,过度举债问题促使美国住房市场的崩溃演变为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现在美国上下都故态复萌。

数据显示,美国按照公司债券衡量的债务总规模已增至近6万亿美元,较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增加了59%。(记者王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