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财政部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水平

财政部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14:37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招标续发行300亿元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1219%,明显高于二级市场水平。从基本面来看,8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双双超出预期,对债市形成一定的利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11日招标续发行300亿元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1219%,明显高于二级市场水平。全场认购倍数为2.02。

本期国债是财政部2013年记账式附息(十五期)国债的续发行,采取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9月12日至9月16日进行分销,9月18日起与原发行部分合并上市交易,发行手续费为承销面值的0.1%。

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二级市场上该期限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4.07%,较周一上涨2.95个基点。

交易员称,从基本面来看,8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双双超出预期,对债市形成一定的利空。同时为了应对9月美联储可能采取的退出量化宽松的举措,大型金融机构都提高了流动性的备付水平,这也降低了对一级市场利率债的需求。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8月消费、投资及工业生产情况显示,三大数据年内首次集体回升。投资结构在8月出现了改善迹象,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回落,同时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11个月来首次企稳。

中国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增速高于7月的9.7%,为2012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社会融资总量8月达到1.6万亿元,远高于7月的8080亿元。

国债期货对一级投标也有影响。国债期货与一级市场收益率的拟合度很高,午盘收盘时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对应的收益率为4.12%附近,接近中标利率水平。

继国债预发行首选7年期国债试点后,财政部继续完善关键期限国债的招标流程。

中债登昨日发布公告,从2013年9月11日起,2013年招标发行的5、7年期记账式国债(含续发行)竞争性招标时间调整为招标日上午10:35至11:35,追加投标、债权托管时间顺延。

该时间不仅较目前国债的招标时间大幅推后,也在国债期货第一节收盘后。业内人士表示,将五年和七年国债招标结果,选择在国债期货非交易时间公布,有利于提升国债期货交易的公平性,减少信息不对称,促进国债期货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