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QE退出预期重创PIMCO 格罗斯建议转投短债

QE退出预期重创PIMCO 格罗斯建议转投短债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8:2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美国QE退出的因素持续对债券基金巨头PIMCO带来冲击。PIMCO总回报基金近期大幅“瘦身”,主要受到投资人撤离债券资产拖累。与此同时,格罗斯最新建议,投资者应该转投短期美债和信贷证券,因为美联储接下来将从QE转为利率的“前瞻性指引”。

美国QE退出的因素持续对债券基金巨头PIMCO带来冲击。该公司旗下由明星基金经理格罗斯管理的全球最大共同基金——PIMCO总回报基金近期大幅“瘦身”,主要受到投资人撤离债券资产拖累。与此同时,格罗斯最新建议,投资者应该转投短期美债和信贷证券,因为美联储接下来将从QE转为利率的“前瞻性指引”。

过去四个月,格罗斯管理的PIMCO总回报基金因损失和投资者撤资而导致资产缩减410亿美元,占其总资产的14%。晨星的数据显示,PIMCO总回报基金在8月份遭遇77亿美元的净赎回,投资者连续第四个月撤资。

在过去四个月间,总回报基金的投资者已赎回264亿美元。据彭博的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已下跌3.9%,表现不及86%的同类基金。

自5月份以来,投资者一直在逃离债券基金,当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首次提及央行将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可能性。美国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伯南克首度暗示退出前一天、也就是5月21日时为1.93%,上周已升至3%左右。

受到QE退出因素影响,美国国债已沦为全球表现最差的债券品种,其波动率指数上升到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都在为美联储可能在9月17日至18日会议上缩减债券收购规模做准备。

在截至上周初的6个月中,美国10年期及以上国债价格下跌10%,在彭博和欧洲金融分析师联合会追踪的144种债券指数中跌幅最大。PIMCO认为,美联储将削减购买美国国债的规模,而不是房贷债券。

上周在一份最新月报中,PIMCO基金经理格罗斯建议,当前,投资者应该买进短期美国国债和信贷证券,因为美联储有意在QE之后采取所谓的前瞻性指导政策,后者将提振短期国债。

“目前最安全的投资产品可能不是股票,而是很快将成为央行几乎唯一关注焦点的资产。”格罗斯写道。“作为量化宽松政策的替代,央行决策者们正在转向前瞻性指引,如果可靠,这将有助于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在融资利率以及投资回报方面提前几年进行规划。”

美联储决策者们目前根据其量化宽松项目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美国国债,但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当局越来越多地专注于前瞻性指引,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安抚金融市场。当局表示,即使可能会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央行的政策将在多年内维持宽松。(记者朱周良)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