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逾两年首次突破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逾两年首次突破3%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06日20:50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目前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经突破了3%,这是过去两年多以来首次,在本周五的亚洲交易时段,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了3.007%的峰值。

距离美国在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发布美国8月就业数据报告还有几小时之隔,这份数据报告将有望让美联储决定是否有必要在今年9月逐步撤销其货币刺激举措。从目前的市场交易情况看,美国政府债券的价格跌幅已经创出新高。

从具体的交易数据看,目前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经突破了3%,这是过去两年多以来首次,在本周五的亚洲交易时段,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了3.007%的峰值,这无疑是一个明确的迹象,说明市场交易商和投资者都认为,美联储逐步撤销其QE政策已经快要敲定,因为近期全球的经济数据都呈现出提升的迹象。

巴克莱利率分析师Moyeen Islam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美国的失业率情况不会升高,那么在市场投资者和交易商的眼中,美联储在今年9月开始逐步撤销其QE政策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

《华尔街日报》对市场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在今年8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7.5万人,而失业率可能会维持在7月的7.4%的水平不变。(翊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