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国债期货走势平稳 谨慎“试水”心态明显

国债期货走势平稳 谨慎“试水”心态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7:18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国债期货今日重启,开盘走高午后回落,市场总体交投温和、价格走势平稳,主力合约TF1312交易量占九成以上。成交价格与中金所公布的挂盘基准价对比,不存在明显偏离,参与成员谨慎“试水”心态明显。

秦新锋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国债期货今日重启,开盘走高午后回落,市场总体交投温和、价格走势平稳,主力合约TF1312交易量占九成以上。成交价格与中金所公布的挂盘基准价对比,不存在明显偏离,参与成员谨慎“试水”心态明显。现货方面,市场默认最便宜可交割券(CTD)国债130015受期货重启影响,交易较前交易日活跃。国债期货的推出提供了市场化的资金价格发现工具,为3M,6M,9M的资金价格提供价值参考。 

套利机会分析:

跨期价差(Calendar Spread)方面,TF1312与TF1406的差价在开盘后不断收窄,由开盘时的-0.68缩小到-0.18,存明显套利机会。 

融资成本分析:

根据昨日(9月5日)资金及现券价格,主力合约TF1312的理论价格在94.655左右,中金所公布的挂盘基准94.168明显偏低。

根据今日国债期货收盘时的市场数据,TF1312价格所隐含的3M回购利率是3.03%,TF1403价格所隐含的6M回购利率是3.37%,TF1406价格所隐含的9M回购利率是3.39%,远低于银行间市场的回购成本。

(作者系青岛农商银行债券交易员)

点击查看更多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 秦新锋专栏文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