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地方债基本规模可控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地方债基本规模可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5日08:33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目前地方债基本规模是可控的,增量也在减缓,但的确有一些地方问题较大。防范和化解地方债风险首先要规范发债,发行地方债只能用于建设性支出,不能用于经常性开支。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地方债基本规模是可控的,增量也在减缓,但的确有一些地方问题较大。目前正在加强与一些地方政府沟通,审计署也在进行新一轮债务审计。防范和化解地方债风险首先要规范发债,发行地方债只能用于建设性支出,不能用于经常性开支。经常性开支如果通过举债解决,就会走上不归路。其次,要对地方债实行分类管理,公益性债务可纳入地方规范的政府债务范畴,逐步用公共财政收入来偿还;至于平台债务,一些现金流不错的收益型债务要加强管理,用收益来偿还。

他表示,今后一段时间,财政收入增长将转向中速,必然带来支出压力,但民生始终是支出重点。此外,财政在支持环境友好、新能源发展方面有很多支出安排,铁路也是目前需要支持的方向。(丁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