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副行长易纲:鼓励东盟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央行副行长易纲:鼓励东盟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新浪财经2013年09月04日11:0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愿意向东盟国家及地区更大地开放中国大陆的债券市场。他同时表示,加强区域金融稳定领域的合作,提高应对金融波动的能力。近期央行已经将“清迈倡议”储备池从1200亿美元增加到2400亿美元。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4日表示,向东盟更大程度地开放中国债券市场,鼓励东盟国家央行以及金融机构投资中国大陆的债券市场。建立区域金融安全网,央行将“清迈倡议”储备池从1200亿美元增加到2400亿美元。

易纲今日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和发展领袖论坛上表示,愿意向东盟国家及地区更大地开放中国大陆的债券市场。“国外不管是中央银行也好,金融机构也好,都可以投资中国大陆的债券市场。我们人民银行在这方面将提供更多的便利。”

他同时表示,加强区域金融稳定领域的合作,提高应对金融波动的能力。他表示,受发达国家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加强,目前新兴市场存在资本外流的趋势,造成新兴市场资本外流、通货膨胀、货币贬值以及股市下跌。

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非常需要建议一个区域金融安全网。这方面,已有“10+1”、“10+3”的机制,并在新加坡建立了宏观经济分析师,促进区域金融评估机制化。他同时透露,近期央行已经将“清迈倡议”储备池从1200亿美元增加到2400亿美元。

货币领域,央行鼓励在贸易中使用本币结算,降低交易成本。据了解,今日央行启动人民币兑印度尼西亚卢比现钞汇率挂牌。此前,中国与马来西亚和泰国货币实现了直接交易。

此外,易纲还表示,要加强包括清算、服务、托管、信息服务在内的区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王茜发自广西南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