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首家非上市券商公司债在上交所发行

首家非上市券商公司债在上交所发行

上海金融报2013年08月30日09:5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安信证券公司债是国内首只非上市证券公司公开发行的证券公司债券,标志着交易所为非上市证券公司开启了融资新渠道。本次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利率5.15%。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公开发行证券公司债券,并拟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交易和回购。据悉,安信证券公司债是国内首只非上市证券公司公开发行的证券公司债券,标志着交易所为非上市证券公司开启了融资新渠道。

安信证券成立于2006年8月,注册资本32亿元,控股股东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公司83.14%的股权。公司总部设于深圳,下辖5家分公司,在25个省级行政区设有152家营业部,并全资控股安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安信期货有限公司、安信乾宏投资有限公司,控股安信基金管理公司。

本次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利率5.15%,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公司的主体信用级别和本次债券信用级别均为AAA。 (记者陈文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