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中短期票据信用分析周报

中短期票据信用分析周报

新浪财经2013年08月26日14:22分类:票据

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覃圣尧 何欣

投资要点:

本周中短票发行量回落,20支短融合计发行255.8亿元,7支中票合计发行58亿元。对于近期发行的短融,我们评分较高的是首都机场、华润股份、中国水利和中国铁建,评分在4-分档,盘锦北方、沧州东塑、河北冀衡评分较低,给予2-分。中票发行人资质一般,评分较高的是义乌恒大、沪仪电和川投集团,给予3分。

13康美CP001发行人为民营企业,主营中药业务,其中医药贸易业务竞争相对激烈。作为中药的龙头企业,公司产业链完善,近年的盈利能力处于行业较好水平。公司现金流良好,短期债务压力不大,给予评分3。

13江南化工CP001发行人为民营企业,主要生产民用炸药产品,具有一定规模优势。由于所处行业产能利用率较低,公司经营面临一定压力。

公司未来投资压力不大,现金流状况尚可,给予评分2+。

13金鸿CP001发行人主要从事天然气中下游业务,经营较为稳定。公司收入逐年增长、盈利能力较强。但公司对单一客户依赖度较高,且未来资本开支将维持高位,而银行授信相对不足,给予评分2。

13吉视传媒MTN1发行人为吉林省有线电视运营商,具有区域垄断优势。

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收入和盈利稳定,现金流良好,偿债能力较强,给予评分3。

13滨化股MTN001发行人为民营企业,主营环氧丙烷、烧碱等化工产品。

公司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资产规模处行业中上水平。目前行业产能过剩明显,公司盈利能力逐年下降,现金流存在较大缺口,给予评分2+。

13川投MTN001发行人为四川省国资委下属企业,主营电力业务。公司区域竞争优势明显,项目投产后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逐年上升。考虑到未来投资压力较大,自由现金流或存在一定缺口,给予评分3。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