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铁总27日将再发200亿元铁路债券

铁总27日将再发200亿元铁路债券

证券日报2013年08月26日09:54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8月27日发行200亿元2013年第三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截至8月23日,铁路总公司今年已发行铁路建设债券400亿元,尚余1100亿元的额度。

统计显示,已发行尚未到期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和中期票据总计为7620亿元

上周末,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官网披露,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8月27日发行2013年第三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此次铁路建设债券发行总额为200亿元。今年7月23日、8月14日已先后发行第一期、第二期铁路建设债券,加上本期铁路建设债券,在不足两个月时间里,铁路总公司连续发行了三期铁路债券。截至8月23日,铁路总公司今年已发行铁路建设债券400亿元,尚余1100亿元的额度。

今年7月初,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2013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核准的批复》同意铁路总公司2013年分期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1500亿元,所筹资金全部用于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等73个铁路建设项目。

相关披露显示,第三期债券为7年期。本期债券采用固定利率方式,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区间为-0.20%-0.80%。招标日为8月26日,发行首日为8月27日。

据记者查证,自1995年起,截至今年8月23日,原铁道部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发行了41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和9期中期票据。其中,已发行尚未到期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和中期票据总计为7620亿元,其中,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合计金额为6620亿元、中期票据合计金额为1000亿元。此外,铁路总公司下属上市公司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已发行尚未到期的中期票据总计为75亿元,已发行尚未到期的公司债券总计为50亿元;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已发行尚未到期的中期票据总计为35亿元。

根据有关规划,2013年至2015年,铁路计划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33万亿元,投产新线达到2.07万公里。铁路总公司未来一段时期内仍存在一定资本支出压力。

目前,铁路建设资金的主要来源包括铁路建设基金、国家预算内资金、国内贷款。此外,还包括公司每年的经营现金流、铁路系统的自筹资金、企业债券和地方性投入等。

投资持续较大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按照铁路总公司现有现金获取能力来看,仍存在较大的外部融资需求。中诚信国际认为,投资主体多元化的推进、融资渠道的拓宽以及政府有力的政策、资金支持为未来铁路建设资金来源的稳定起到了进一步保障的作用。(记者左永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