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光大证券流动性面临考验 短融将陆续兑付

光大证券流动性面临考验 短融将陆续兑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1日10:14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今年光大证券陆续发行五期短期融资券,此后将有第四期和第五期要兑付。由于要兑付短融券,后续公司资金压力不小。光大证券表示,短融兑付早在计划之内,所以没有任何问题。而作为金融机构只要其信用没有失去,不会面临流动性危机。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2013年度第三期短期融资券于8月20日到期,该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额为人民币25亿元,公司于到期日兑付了本息共计25.24亿元。

今年光大证券陆续发行五期短期融资券,此后将有第四期和第五期要兑付。其中,9月2日兑付的是第四期短融券,规模为25亿元,票面利率3.95%;9月17日兑付的是第五期短期融资券,规模为15亿元,票面利率5.1%。

业内人士表示,“8·16”事件以来,光大证券新增72亿元股票仓位,同时还需要新增7.7亿元的期货保证金。由于要兑付短融券,后续公司资金压力不小。对此,光大证券表示,短融兑付早在计划之内,所以没有任何问题。而作为金融机构只要其信用没有失去,不会面临流动性危机。

20日光大证券股价跌停,收报10.91元,全天成交量为4506600股,成交金额4916.70万元,交易龙虎榜显示卖出第一位的是机构专用席位。

上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买盘居前五的分别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彩虹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21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新华西街证券营业部买入109万元,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邮电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9万元,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香港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0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94万元。

卖出席位中居第一位的是机构专用,卖出2182万元,第二位是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投资部卖出1091万元,第三位是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600万元,第四位是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298万元,第五位也是机构专用卖出218万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