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中诚信将光大证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将光大证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1日10:11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中诚信决定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AAA主体信用等级,光大证券2013年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短期融资券的A-1债项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8月19日出具报告,决定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AAA主体信用等级,光大证券2013年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短期融资券的A-1债项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2013年8月16日上午,因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错误交易,引发A股大盘剧烈震荡。中诚信国际表示,此次事件反映了光大证券在风险内部控制方面的缺陷,且证监会已决定对该事件正式立案调查,可能对光大证券的主体信用等级和短期偿债能力造成影响,因此做出上述决定。观察期内,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和跟进证监会调查结果、处理决定和后续影响以及光大证券的整改情况,并将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对光大证券主体信用等级和短融券债项等级的影响,及时采取相应评级行动。

另外,中诚信国际表示,经与光大证券沟通后了解到,光大证券已对其将于近期到期的短融券做好了资金规划。WIND资讯信息显示,光大证券2013年第三期短融券将于8月20日到期,本息合计为25.24亿元。(葛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