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中票个券点评:13沪仪电MTN001

中票个券点评:13沪仪电MTN001

新浪财经2013年08月21日10:05分类:票据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邓海清

信用优势:

国资背景,具有一定的行业地位:公司是上海市国资委直属企业,获得政府在政策、业务运营、项目投融资等方面的有力支持,规模较大,12年末下属企业101家,一级子公司12家;公司插入式继电器品牌位列国内前三,子公司飞乐音响在全国HID灯照明企业销售额排名第三位。

资产规模大,变现能力较好:截至12年末,公司总资产288.31亿元,主要为货币资金、土地资源和上市公司股权等,易于变现;10-12年,公司速动比率平均为1.29,现金比率平均为0.87,速动资产和货币资金对流动负债的覆盖程度较好,对短期债务的支撑能力较强。

融资能力较好:截止13年3月,公司共获得银行授信额132.84亿元,未用授信额73.27亿元,是本次发债规模的四倍以上;旗下有四家上市公司,间接、直接融资渠道较为通畅。

信用劣势:

电子信息制造行业竞争激烈,缺乏核心技术:伴随硬件制造业向内地大规模转移影响,电子信息制造行业同质化产品大幅增加,市场竞争加剧;国内电子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缺失,关键零部件依赖进口,毛利率整体水平偏低。

经营性净现金流波动:10-12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分别为6.96、-15.27和-0.15亿元,近两年为负值主要由于子公司华鑫证券受国内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呈现经营性现金大幅流出态势。

有息债务规模较大:10-12年,公司刚性负债分别为66.54、68.30和68.73亿元,占总负债比三年平均为40.33%,面临一定的刚性负债偿还压力。

投资价值评估:

我们认为本次中票发行的合理利率区间在5.48%-5.5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