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交易所信用债跌势不止 关注公司债投机机会

交易所信用债跌势不止 关注公司债投机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5日08:3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央行续作3年央票打击中长期流动性预期,市场整体气氛偏空,信用债前期基本追随利率产品调整,信用利差未来有扩大的趋势。近期城投企业债供给开始涌现,加大了信用债供给压力。

14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整体延续调整行情,收益率小幅上行。

企业债方面,活跃品种收益率涨多跌少。城投类如沪市12阜城投到期收益率上涨2.82BP,11双鸭山上涨6.67BP,深市09怀化债下跌2.40BP,08长兴债涨0.98BP,产业类品种如10凯迪债跌2.37BP,12春和债涨7.99BP,11蒙奈伦跌0.52BP。

公司债利率多数继续走高,如11凯迪债(AA)上涨2BP,11上港01(AAA)涨3.30BP,11新筑债(AA-)涨6.47BP,地产债如09银基债(AA)涨2.68BP。但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部分中低评级公司债在投机资金介入下收益率出现集体回调,如11华锐01(AA)下行47.20BP至12.09%,11安钢01(AA-)下行37.79BP至11.59%,12海翔债(AA-)下行28.47BP至8.99%,12中富01(AA-)下行30.56BP至16.28%,12湘鄂债(AA-)下行11.48BP至11.92%。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续作3年央票打击中长期流动性预期,市场整体气氛偏空,信用债前期基本追随利率产品调整,信用利差未来有扩大的趋势。此外,近期城投企业债供给开始涌现,加大了信用债供给压力。对于以中低评级为主的交易所债券市场,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但部分公司债前期因评级调降等负面事件收益率出现过于剧烈的上调,可关注是否有投机机会。(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