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整肃 包商银行失两年债券结算代理资格

债市整肃 包商银行失两年债券结算代理资格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14日08:3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暂停该行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结算代理业务资格两年,自通知发布之日算起。包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他们也是在网上看到央行相关消息,具体情况已反馈至相关部门,暂时不方便对外公开。

昨日,央行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暂停包商银行银行间债市结算代理业务资格的通知》(下称《通知》),暂停该行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结算代理业务资格两年,自通知发布之日算起。

央行公告,包商银行不得发生新的债券结算代理业务,存量业务将逐笔自然退出。这意味着,本为银行间债市甲类户的包商银行,其结算代理业务资格被取消,央行此举的严厉程度在近年来银行间市场颇为少见。

对于具体原因,央行并未在公告中说明。而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包商银行,该行负责新闻发布的相关人士表示,他们也是在网上看到央行相关消息,具体情况已反馈至相关部门,暂时不方便对外公开。

央行在《通知》中还要求,包商银行需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及负责人的培训教育,健全内部控制与风险防范,保证债券交易结算等各项业务的规范开展。央行要求,包商银行要立即与全国银行间拆借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和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自通知日起,一个月内办理完成相关债券账户处理等事宜。

但暂停期满后,央行将根据包商银行专项现场检查评估结果,决定是否恢复该行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结算代理业务资格。(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