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债对比G7收益率差创新低 或刺激日元抛售

日债对比G7收益率差创新低 或刺激日元抛售

FX1682013年08月07日22:41分类:其他债券

在日本激进的货币刺激政策下,日本国债收益率对比其他G7成员国同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至19个与低点。在这一影响下,日本国内资本将会持续外流,并带低日元汇率。

据美银美林(BAML)编撰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8月7日),日本国债收益率较其他G7政府收益率低1.05个百分点。而在7月25日,该收益率差距水平一度达到1.13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

隔夜日本国债收于0.78%,较同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低1.86%;两者收益率差在8月1日录得2年最高水平1.91%。

目前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0.76%,创下近3个月低点,同时这一收益率也是全球同期国债收益率的最低水平。

在5月16日,日本国债收益率仅仅较G7国债收益率低0.61个百分点,这一水平使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这是由于当时美联储(Fed)暗示将在年底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将在次日公布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法国兴业银行认为,由于长期的宽松货币政策,日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该行日本国债分析师Takuma Sugawara表示:"日本国债收益率相对其他国家国债而言毫无上行动力。"

同时他指出:"日本央行可能会是最后一个退出宽松措施的主要央行。持续走宽的国债收益率差可能成为支持日元疲软的主要原因。"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分析师Naomi Muguruma表示:"高收益率差可能让海外投资者对日债兴趣寥寥,这些海外投资者对日本财政问题给日债造成的风险溢价非常敏感。由于销售税计划已经提上日程,日债可能会遭到抛售,而市场波动也会因此走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