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债走高 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低点

日债走高 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低点

汇通网2013年08月07日14:28分类:其他债券

日本政府公债价格周三(8月7日)上扬,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滑至三个月低位,之前日本和全球股市均自近期高位大幅下跌,因美联储(FED)政策存在不确定性。

日本指标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下挫2个基点,报0.760%,为三个月最低水准,且跌破了近几周曾两度触及的底部0.770%。

交易员说,包括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在内的投机客买进日债期货、卖出股市期指,因日元上涨,且全球股市下跌引发避险情绪。

另外,债市也受惠于回购利率近期下跌。市场人士表示,回购利率下跌反映出日本央行(BOJ)4月以来大规模购买资产所累积的效应。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Akito Fukunaga说:“由于日本央行买进许多短天期公债,经纪商债券库存有限,他们的库存水位明显低于央行实施量化宽松之前的水平。这当然会促使投资人在较低收益率时买进较长天期公债。”

不过市场人士也说,由于夏季市场淡静,日本公债及日股的波幅可能因成交量清淡而被夸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