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罕见! 债基连续两个月整体负收益

罕见! 债基连续两个月整体负收益

新华网2013年08月05日13:02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经历了“钱荒”以后的债市,7月加剧了调整的步伐,无论是利率债、信用债,还是高评级债、低评级债,无一能幸免。7月债券型基金收益继续走跌,66%的债基月收益为负。

钱荒”带来的阴影还未消散,债市又再度遭遇信用债评级大面积下调和地方债审计的双重压力,7月债券型基金收益继续走跌,66%的债基月收益为负。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7月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0.25%,事实上今年以来仅有六七月是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为负。据了解,6月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03%。数据显示,7月在可统计的544只债券型基金中有360只的收益为负,占比达到66.17%,其中工银增利分级债券B的7月收益更是下跌了-6.07%,而今年以来收益为负的债券型基金仅有39只。

经历了“钱荒”以后的债市,7月加剧了调整的步伐,无论是利率债、信用债,还是高评级债、低评级债,无一能幸免。除了“钱荒”后遗症之外,近期的信用债出现的集中评级下调潮使得一些基金受伤颇深。数据显示,2013年初以来,市场已有83家债券发行人与32只债券被降级,据了解,此次下调规模已超往年降级数量之总和。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目前排名较后的纽银双利债券基金所持有的11凯迪MTN1在今年1月就遭遇了中诚信的评级下调。同时鹏华基金也在信用债评级下调中不幸踩雷。二季报数据显示,鹏华丰泽债基持有11华锐、11广汇01债此前的信用评级均遭遇下调,其中11华锐01自5月31日起遭遇主体、债项双项下调以来,市场价格已经下跌了近20%。受此影响,鹏华丰泽分级债基母基金净值从6月以来也下跌了近4%。

金鹰基金邱新红认为,近期发债主体和债项评级被下调的事件频频发生,虽然目前还未出现实质性违约,但信用评级的下调将会带来债券的价格下跌以及交易所债券的不可质押,对基金净值还是影响较大。近期对地方债进行审计或也将给债市带来负面影响。分析认为,地方债审计将加重市场对地方债务的疑虑,基金对地方性债务融资工具投资将更加谨慎,短期内负面影响恐难消散。 (北京商报 记者 肖海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