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马来西亚成为世界最大的伊斯兰债券发行国

马来西亚成为世界最大的伊斯兰债券发行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1:18分类:其他债券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日电 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泽蒂·阿赫塔尔·阿齐兹1日在吉隆坡出席"马来西亚--伊斯兰金融市场新品牌"推介活动时表示,马来西亚已是全球最大的伊斯兰债券发行国。

泽蒂表示,目前,马来西亚伊斯兰债券发行量已达5490亿林吉特(约合1715美元),自2008年以来,以每年36%的比例增长。

她说,马来西亚的伊斯兰债券由于回报丰厚,不仅吸引到国内的投资者和投资机构购买,对外资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很多海外的投资机构也大量购进。

泽蒂表示,马来西亚的债券市场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市场,投资者可以自由的脱售债券。而该国作为一个新兴经济体也有能力抵抗市场的风险。她说,央行也将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地推出长期伊斯兰债券,并将该业务拓展到全世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