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7月可转债市场整体现要弱于A股

7月可转债市场整体现要弱于A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10:26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回顾7月以来可转债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7月其表现要略弱于A股市场。中证转债指数全月小幅下跌0.93%,落后于同期沪综指上涨0.74%、沪深300指数下跌0.35%的表现。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所可转债市场不改近期缩量窄幅震荡的走势,中证转债指数小幅收涨0.15%报285.04点,对应成交金额7.0亿元。回顾7月以来可转债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7月其表现要略弱于A股市场。中证转债指数全月小幅下跌0.93%,落后于同期沪综指上涨0.74%、沪深300指数下跌0.35%的表现。

个券方面,两市19只正常交易的可转债中,7月份有9只上涨、10只下跌,算术平均跌幅为0.28%。其中涨幅居前的中鼎转债、同仁转债、燕京转债分别小幅上涨3.17%、2.23%和1.63%;跌幅居前的石化转债、海直转债和深机转债7月份则分别下跌2.60%、2.47%和2.20%。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指出,基金中报显示,债基及可转债基金持有转债的仓位和规模明显下降,需求也较为疲弱。而转债供给压力近期明显加大,特别是石化2期发行已经箭在弦上。管理层近期陆续放开可转债发行,对目前弱市形成明显冲击,建议投资者等待大盘转债的供给冲击,冲击后或现机会。东北证券也表示,目前转债结构性机会很少,建议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之后再挖掘个券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