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报称投资者正在为美国减少国债供应做准备

美报称投资者正在为美国减少国债供应做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10:1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投资者正在为美国政府在本季度减少国债供应做准备。这将是财政部三年来首次削减国债供应。在外界预计美国利率将走高之际,财政部的这一立场变化或将提振较短期美国国债的价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30日刊载题为《投资者为美国减少国债供应做准备》的文章,摘编如下:

投资者正在为美国政府在本季度减少国债供应做准备。这将是财政部三年来首次削减国债供应。在外界预计美国利率将走高之际,财政部的这一立场变化或将提振较短期美国国债的价格。

一些债券交易商和分析师预计,财政部缩减国债供应的意愿将在下周的3年期国债拍卖中得到明显体现。还有一些交易商和分析师则预计第一轮供应缩减将发生在8月下旬的2年期国债拍卖中。财政部目前每月拍卖350亿美元的2年期国债和32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

眼下债券投资者正从较长期债券中撤资,意在防范利率走高和通胀攀升风险。在这一背景下,财政部减少国债供应可能会提振较短期国债的价格。

债券投资者将关注财政部31日公布的季度再融资报告,从中寻找财政部可能从何时开始缩减国债拍卖规模的线索。季度再融资数据是美国政府披露财政部国债拍卖调整的主要平台。

这一立场变化再度印证了美国经济仍在复苏之中。之前,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及在2009年结束的一轮衰退导致美国的赤字和国债拍卖规模创出纪录新高。

高盛集团美国经济学家克里斯·道西称,美国财政状况已经有所改善,达到了财政部不再需要每年拍卖2万亿美元国债的程度。

财政部今年春季时曾表示,可能决定逐步缩减国债拍卖规模,具体将取决于财政状况。财政部有关人士不予置评。

财政部减少国债供应对当前规模11.9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由于外界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将开始收缩购债计划的规模,美国国债在5月份和6月份遭到大规模的抛售。

交易员和分析师称,如果财政部要缩减国债供应的话,可能会从较短期国债下手,特别是2年期和3年期国债,因为这样做不大会推高较长期国债的收益率。

交易员和分析师们认为,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的拍卖规模不会被缩减,因为财政部需要继续延长其债券拍卖资产的平均期限,以逐步降低长期借款成本。

斯通-麦卡锡研究同仁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南希·范登·豪滕预计财政部将在下周的3年期国债拍卖中宣布减少20亿美元国债供应。

Wrightson ICAP LLC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乌·克兰德尔预计,财政部的第一次调整行动将发生在8月下旬,届时将把2年期国债拍卖的规模缩减20亿美元。他预计到2014年第一季度末,2年期和3年期国债的每月拍卖规模都将被降低至300亿美元。

一些分析师说,财政部此举将为发行浮息债券铺平道路,当利率上升时,浮息债券可以更好地保护债券持有人的利益。财政部春季时曾表示,可能从2013年第四季度或2014年开始发行浮息债券。(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