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天津自来水集团推迟5亿中票发行

天津自来水集团推迟5亿中票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9:13分类:票据

天津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30日在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该公司拟推迟发行5亿元的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此前天津自来水集团于7月25日公开披露了该期中期票据相关发行公告文件。据发行文件披露,天津自来水集团该期中票期限3年,发行总额5亿元,原定于7月30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公开发行。浙商银行为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7月下旬以来,债市遭遇明显调整,需求萎靡,并殃及新债发行,类似已披露发行公告文件而临时取消发行的情况不少。单从上海清算所网站披露的信息来看,就有多达10余只短融中票推迟发行。

市场人士指出,临近月末,银行体系流动性吃紧,打压一级市场需求,新债承销发行失败几率上升,且发行利率过快上升,打击企业发债热情。不过,随着利率不断提升,新债配置价值也正在显现。(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