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中证短期国债指数8月20日发布

中证短期国债指数8月20日发布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8:26分类:其他债券

为了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8月20日正式发布中证短期国债指数。

该指数具有三个特点:第一,样本为跨市场交易的国债,剩余期限位于1-5年之间;第二,选样设置了上市期限小于3年这一指标,以保证所选样本具有相对较高的流动性;第三,样本调整紧跟市场节奏,原则上每月调整,若有满足条件的新发债券,则次日进入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该指数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截至2013年7月25日,该指数的样本数为23只,总规模超过9258亿元,指数收盘点位为121.40,较基日上涨21.4%,今年以来上涨0.45%,指数到期收益率为3.61%,修正久期为2.84。(记者王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