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无视羸弱经济数据 交易所低评级债延续跌势

无视羸弱经济数据 交易所低评级债延续跌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9:08分类:其他债券

24日,新公布的经济先行指标未能给债券市场带来提振。在资金面继续趋紧、信用风险意识持续提升的背景下,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弱势格局,中等期限低评级品种继续显著调整,高等级品种表现相对略好。

企业债市场上,城投债买盘稀少,收益率整体上行,多只4-7年中低评级城投债上行超过10BP。如,剩余4.12年的AA级10丹东债上行18.78BP,剩余4.24年的AA-级10楚雄债上行29.76BP,剩余5.41年AA-级11双鸭山上行8.86BP。

公司债方面,高、低评级表现分化。如,AAA级11大秦01收益率下行2.45BP,AA-级08新湖债上行4.97BP,A+级09银基债上行8.28BP。

分离债存债由于评级普遍较高,整体好于企业债和公司债,收益率亦多数下行。如AAA级08石化债收益率下行1.87BP,AA级09长虹债亦下行1.07BP。

昨日最新公布的7月汇丰中国PIM初值创下近11个月新低。但市场人士表示,该数据在市场预期之内,“就业下限论”使得经济增长对于债券的支撑减弱,与此同时,市场资金面仍在进一步趋紧,昨日上午财政部招标的5年期国债中标利率大幅走高,也对相近期限债券形成负面影响,因此市场情绪依然谨慎。

中投证券指出,目前信用债的信用风险暴露与前些年不可同日而语,尤其在表外去杠杆的过程中,部分行业依赖融资的运作模式将受到打击,信用风险仍未到顶部;不过,未来银行超储率终将回升,从而增加配债资金来源,因此投资者目前可以把握调整中的逐步配置机会。(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