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多支短融中票推迟发行 债市遭遇明显调整

多支短融中票推迟发行 债市遭遇明显调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9:04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7月下旬以来,债市遭遇明显调整,需求萎靡,并殃及新债发行,债券发行失败或被迫推迟发行的案例较多。目前债市心态谨慎,需求不济,而前期挤压的供给集中释放,加剧短期内发行市场供需矛盾。

7月下旬以来,债市遭遇明显调整,需求萎靡,并殃及新债发行,债券发行失败或被迫推迟发行的案例较多。24日,江苏江南商贸集团和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相继发布公告,推迟各自短融券的发行。

其中,江苏江南商贸集团3亿元短融券是由于在原协议利率区间内认购不足,被迫重新发行。而这并不是7月以来第一起发行失败的案例。江苏华西集团公司原定于23日发行的10亿元中票同样因认购不足而被取消发行。更早的如重庆航运建设5亿元中票、邢台钢铁4亿元短融券也因同样原因而选择重新发行。

江苏建筑工程集团则主动推迟了2.5亿元短融券发行,该期债券原定簿记建档日期为7月24日。7月中旬以来,类似已披露发行公告文件而临时取消发行的情况也不少。单从上海清算所网站披露的信息来看,就涉及相关9支短融中票,理由主要是市场波动较大。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债市心态谨慎,需求不济,而前期挤压的供给集中释放,加剧短期内发行市场供需矛盾。发行利率过快上升,也将打击企业发债热情。未来发行市场恢复常态,需等待资金面逐步恢复平稳、资金成本有效下行。(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