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多随正股上涨 谨慎操作静候低吸机会

转债多随正股上涨 谨慎操作静候低吸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4日08:57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股市超跌反弹已经完成,随经济悲观预期修正,出现修复性的反弹,提振转债市场走势。

周二,A股市场反弹提速,可转债大多跟随正股上涨,但整体表现不及正股。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机构解杠杆、股市缺乏方向感、转债潜在供给较大,对转债市场仍需保持谨慎心态。

昨日两市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共19只,其中15只收涨4只收跌,相应正股则全线收高。从具体品种上看,股性较强的转债涨幅靠前。川投和同仁两只电力转债表现不俗,分别上涨2.15%和1.44%,均跻身涨幅榜前三。利率市场化的利空逐步反映后,银行转债均出现反弹,工行转债上涨1.17%,民生转债上涨0.98%,中行转债稍弱,上涨0.25%。反观逆势下跌的4只转债,债性偏强,燕京转债跌0.20%,偏债型的深机、中海和新钢均小幅下跌。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股市超跌反弹已经完成,随经济悲观预期修正,出现修复性的反弹,提振转债市场走势。不过,转债本身来看,供给压力等制约因素仍在,需求力量偏弱,全面介入的时机仍需等待。当然,转债市场安全边际也正在重新出现,下跌空间也将有限。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静候新的低吸机会出现。(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