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行新债1年期利率追平5年期

农发行新债1年期利率追平5年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3日08:53分类:金融债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2日招标发行了两期金融债,分别为1年和5年期固息品种。两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远高于二级市场水平,1年期中标利率甚至追平了5年期品种。

据交易员透露,农发行这两期债券中标利率均为4.30%,而上周五同期限非国开政策债中债收益率分别为4.05%和4.17%。两期债券认购倍数分别为1.54倍和1.66倍。

进入7月份以来,一级市场利率债发行频频遇冷,因此本次农发行新债招标利率走高并不十分出人预料。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标的1年期与5年期品种中标利率持平,显示出当前收益率短端所受到的压力非同小可。对此,交易员表示,近日资金面再次出现趋紧迹象,而上周末出台的利率市场化新政策,以及昨日上午发布的6月份外汇占款数据,均再次加深了市场对于未来流动性的悲观预期,1年期农发债招标因而备受冲击。

对于近期一级市场的疲弱表现,有分析人士指出可能缘于三方面原因:其一,阶段性的供过于求;其二,资金面趋紧导致配置成本上升,投资盘要求更高回报;其三,投资盘在弱市中有放缓配置、拉高利率的冲动。不过,利率产品经历了近期的显著调整后,其配置性价值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