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两券商23日合计招标45亿短融券

两券商23日合计招标45亿短融券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8:39分类:短期融资券

广发证券、东北证券18日先后发布公告,将于23日分别招标发行30亿元和1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广发证券此次将发行的是该公司今年第八期短融券,期限90天,发行金额30亿元。东北证券将发行的则是今年第一期短融券,期限90天,发行金额15亿元。两期短融券将通过招标发行的发行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采取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决定,在债券存续期内利率不变。招标日均为7月23日,起息日和缴款日为7月24日,自7月25日起上市流通,2013年10月22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发行文件显示,上述两期短融券均不设担保,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广发证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级,短融券的债项信用级别为A-1级;经联合资信综合评定,东北证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级,短融券的债项评级为A-1,评级展望为稳定。

伴随着“钱荒”的逐渐远去,7月以来证券公司短融券发行也恢复活跃。据Wind统计,本月以来已有7家券商发行或公告计划发行共计164亿元短融券。另值得一提的是,东北证券是首次发行短融券,该公司和第一创业证券主体评级均为AA级,是目前所有发行过短融券的券商中主体评级最低的两家。(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