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10年期农发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10年期农发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2日08:54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随着市场对央行调控预期迅速扭转,中长期市场资金利率中枢将出现抬升,机构对于新债的收益率水平预期也在提升。此外,近期利率新债供应密集,也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本期农发债的利率定位。

农业发展银行11日招标发行该行2013年第13期金融债券。招标结果显示,本期1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4.25%,位于市场预测区间上限,高于二级市场近7个基点。

此前,多家机构预测的本期债券中标利率区间为4.12%-4.25%。而银行间市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7月10日10年期农发行固息金融债到期收益率为4.1850%。另据交易员称,本期农发债首场100亿元基础招标量投标倍数为1.69倍,也属于相对低位水平;而首场招标结束后,本期金融债获得20.7亿元的数量追加,最终本期农发债的实际发行规模为120.7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对央行调控预期迅速扭转,中长期市场资金利率中枢将出现抬升,机构对于新债的收益率水平预期也在提升。此外,近期利率新债供应密集,也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本期农发债的利率定位。(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