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3.46% 认购反应平淡

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3.46% 认购反应平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17:21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10日招标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46%,认购反应平淡。由于资金成本居高不下,二级市场中长端品种收益率面临较大的回升压力,影响中长期品的一级认购,除了配置盘参与,交易盘参与度很低,市场总体还是处于谨慎状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财政部10日招标的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46%,高于二级市场,也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认购反应平淡。

该期国债系财政部2013年第十五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计划发行规模300亿元,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可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起息日为7月11日,分销日为7月11日-7月15日,7月15日系缴款截止日,7月17日起上市交易。发行手续费率为0.1%。

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告显示,该期国债投标量为413.5亿元,实际发行总量300亿元,票面利率为3.46%。

交易员称,由于资金成本居高不下,二级市场中长端品种收益率面临较大的回升压力,影响中长期品的一级认购,除了配置盘参与,交易盘参与度很低,市场总体还是处于谨慎状态。

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二级市场,7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涨0.81个基点于3.426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