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格罗斯掌舵的全球最大债基6月失血百亿美元

格罗斯掌舵的全球最大债基6月失血百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8:5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数据显示,该公司旗舰基金Pimco总体回报基金6月出现99亿美元的资金赎回,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月度资金赎回规模。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旗舰基金Pimco总体回报基金6月出现99亿美元的资金赎回,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月度资金赎回规模。该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共同基金,由“债券天王”比尔·格罗斯亲自掌舵,截至6月底管理的资产规模为2680亿美元。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Pimco总体回报基金净值累计下跌2.9%,表现逊于87%的同业基金。晨星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该基金净值累计下跌3.6%,创成立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截至6月底,该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资金净赎回规模已经超过70亿美元。

Pimco总体回报基金的疲软表现只是美国大型债券基金的一个缩影。据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的最新数据,6月份美国债券ETF和共同基金总计出现80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创历史最高水平。这一规模几乎是2008年10月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出额的两倍。在6月之前,美国债券基金曾连续21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入。

晨星公司分析师迈克尔·罗森表示,6月份投资者资金从核心债券基金外流,显示市场对美联储的行动作出回应。TrimTabs首席执行官桑茨表示,直到6月之前,投资者们还不顾一切的涌入各类固定收益投资工具,他们相信央行的无限量流动性将推高债券价格,但眼下债券资金出逃的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记者杨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