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福娃债”热发 认购显著好于预期

国开行“福娃债”热发 认购显著好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9:1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新一轮“福娃债”发行,整体认购情况显著好于预期。其中1年期及3年期品种的认购倍数均达到4倍左右水平。

国家开发银行周二(7月2日)启动了新一轮“福娃债”发行,为2013年第27-31期金融债,分别为期限一年、三年、五年、七年和十年期的固息债券,各品种发行量分别为40亿元、60亿元、60亿元、70亿元和70亿元,合计不超过300亿元。发行结果显示,得益于本周以来市场资金面持续转松,市场对于此次招标的五期“福娃债”认购十分积极,其中1年期及3年期品种的认购倍数均达到4倍左右水平。

数据显示,上述五期金融债经招标确认的中标利率分别为3.91%、3.9799%、4.0205%、4.0866%和4.17%,认购倍数分别为4.05倍、3.87倍、2.55倍、1.77倍和1.87倍。相较于此前市场预测,此次招标的5年、7年、10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基本偏离不大,而1年及3年期品种中标利率显著低于预期。此前市场普遍预测两期债券中标利率将在4%以上。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央行对于市场资金面严厉态度的趋缓,机构对于资金面的悲观预期也有所修正,此外本次“福娃债”缴款日在7月下半月,交易盘踊跃参与,因此整体认购情况显著好于预期。Wind数据显示,2日银行间市场主流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由前一交易日的5.45%下降至4.76%,下降幅度达69个基点。(记者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