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国债期货仿真迎来七月开门红

国债期货仿真迎来七月开门红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2日13:02分类:债券综合

□本报记者 熊锋

七月首个交易日,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全线大涨。截至昨日收盘,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309上涨0.078元至97.272元,全天减仓10342手。而TF1312、TF1403两个合约涨幅分别为0.17%、0.06%。市场人士分析,资金压力的趋缓将对短期内仿真价格构成进一步的支撑,反弹或延续。

中国国际期货资深分析师汪诚指出,半年末考核时点度过后,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下行。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加权利率下行54BP至4.41%,7天利率下行71BP至5.45%,流动性相对缓解也是支撑当日国债期货收涨的重要原因。随着资金利率的逐步回落,国债期货仿真也从低点走出一波反弹,资金压力的趋缓将对短期内仿真价格构成进一步的支撑,反弹或延续。

海通期货高级分析师徐莹认为,最新公布的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回落至荣枯线附近,但此前市场早有预期,PMI回落并未对债市造成较大影响,目前市场关注重点仍在资金面上。昨日各期限Shibor利率继续回落,资金面的缓和导致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全线上升。目前资金供给充裕,但考虑到7月5日例行的准备金补缴,多单需要谨慎持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