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尚福林:我国地方债务、房地产领域风险可控

尚福林:我国地方债务、房地产领域风险可控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9日13:01分类:地方债

新华社信息上海6月29日电(记者王淑娟)“近期,一些国际机构和业界人士对我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地方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表示担忧。应该说,这些风险是我国经济增长转段、发展转型、体制转轨当中的一些反应,当前大家对这些风险应该讲都有了充分认识,只要采取正确的风险管控措施,这些风险是可控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29日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说。

尚福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要按照“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的原则,加强平台贷款的规范管理,切实缓解其风险隐患。同时要抓紧研究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制度和办法。

尚福林指出,在房地产贷款方面,截止到4月末,贷款余额是13万多亿元,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占比接近70%。“在房地产贷款当中按揭贷款占了绝大部分,中国人是讲信用的,按揭贷款的不良率非常低,不良贷款率远低于1%。”尚福林表示,房价上涨趋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房地产商的名单制管理得到进一步强化,银监会现在对房地产商进行名单式管理,非信贷融资得到了有效控制,房地产贷款的总体风险也是可控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