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回购利率全线下行 中长端利率仍高位

银行间回购利率全线下行 中长端利率仍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08:0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28日,回购利率整体下行。虽然本周资金利率已然出现明显回落,但鉴于季末因素的持续发酵,当前中长端利率仍旧处在较高的位置。

新华社记者杨溢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8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总量为7927.47亿元,较上日上涨3.2%,其中,现券交易为798.28亿元,质押式回购为6924.42亿元。

回购利率整体下行,21天品种大幅回落213.4个基点,至7.163%。具体来看,3天4.982%;7天6.177%,较上日回落55.7个基点;14天6.373%,较上日下跌45.5个基点。

可以看到,虽然本周资金利率已然出现明显回落,但鉴于季末因素的持续发酵,当前中长端利率仍旧处在较高的位置。

"央行虽然表示会对审慎的金融机构必要时提供流动性支持,但放松的力度不会如去年逆回购连续大规模操作,在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央行后续的态度和操作至关重要,三季度资金面走势并不乐观。"一位商行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后期资金面难以快速缓解。"

就债券市场而言,利率债方面,基本面仍将对债市形成支撑,资金面紧张持续的时间越长,市场对基本面继续回落的预期也就越强,而三季度后半期待资金面缓解后,债券仍存在波段机会。

信用市场上,在整体基本面不利的局面下,信用风险或成为下一阶段市场需要面对的调整压力之一。

具体到品种选择上,AA和AA-评级信用债由于相对估值优势不明显,且信用风险始终是隐患,因此不建议参与。而考虑到发改委专项核查等影响,城投债在三季度供给预计将下降,因此较为安全,配置型机构仍可持有吃票息。(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