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市场情绪缓和 转债多数飘红

市场情绪缓和 转债多数飘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8:58分类:其他债券

央行连续发文安抚之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程度逐渐缓解,股债市场亦出现回暖迹象。6月26日,伴随A股普涨,沪深转债呈现涨多跌少格局,中证转债指数收于285.00点,上涨1.87点或0.66%,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阳。

个券表现方面,正常交易的20只可转债中有17只上涨、仅3只下跌,其中4只个券涨幅超过1%。具体来看,川投转债、民生转债、工行转债分别上涨2.35%、1.22%、1.13%,位居涨幅榜前三位;三只收绿个券为海直、燕京、海直转债,跌幅分别为0.48%、0.37%、0.25%;其他大盘转债方面,石化、中行转债分别上涨0.48%、0.40%。

分析人士指出,下一阶段,随着时点性和情绪性因素的逐渐消退,资金面将进一步得到改善,股票和纯债市场都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作为进可攻、退可守的转债市场,多只个券在前期下跌后处于估值合理区间,而随着机构恐慌性和被动去杠杆压力缓解,机构重新补仓有望继续在短期内推动转债回暖。不过,考虑到金融监管仍将延续,未来资金面重回一季度宽松状态的可能性不大,未来股债反弹行情的延续性和空间都需要进一步观察,因此当前交易型投资者宜以短期波段操作思路介入,配置型投资者则需要有忍耐一段较长时间成本的心理准备。(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