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财政部在港发行首批130亿元国债

财政部在港发行首批130亿元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8:01分类:债券综合

新华社记者苏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26日在香港顺利发行首批13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面向8家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的30亿元国债,超额认购0.83倍。

在本次发行的国债中,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00亿元,包括3年期50亿元、5年期20亿元、7年期10亿元、10年期10亿元、15年期5亿元、30年期5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87%、3.02%、3.09%、3.16%、3.60%、3.95%。

面向8家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30亿元,包括3年期20亿元、5年期7亿元、7年期2亿元、10年期1亿元,发行利率和同期限人民币国债中标利率相同。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为此次机构部份人民币国债的独家发行及交存代理、财务代理。

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说,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央行配售统筹窗口于去年设立,运作畅顺。本次是该窗口第二次运作,统筹境外中央银行认购国债的程序。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6月26日发行130亿元,下半年再发行1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