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短端利率大降 中票继续调整

短端利率大降 中票继续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0:02分类:票据

中国邮储银行 董晶晶

周二,资金面虽然依旧保持紧张,但较前日有所好转,市场恐慌程度比上周大幅缓解。隔夜利率下降82个BP,成交均价为5.83%,3个月Shibor定盘利率下行8.3BP至5.64%。

现券市场上,收益率下行态势较为明显,3、5、7、10年国债分别下行15BP、5BP、3BP和1BP,同期限非国开金融债下行7BP、6BP、10BP和6BP,国开债下行6BP、7BP、5BP和6BP。短端的下浮程度,可以印证资金面好转带来的交易行情。短融同样受到资金面转好的推动表现较佳,1年短融下行3-12BP,其中低评级下浮较多。不过,中票收益率继续上扬5-10BP,中低评级上行幅度大于高评级,信用利差逐步扩大。

近些天,每当资金稍有放松时刻总会有央行放水的传闻,但真实情况无法验证,只有在时时感受市场变化中去不断印证和猜测。央行日前发文的基调已经再次向市场表态其对现有货币存量并不担忧,并告诫各大银行配合央行的流动性管理工作,以保持市场的稳定。其坚定的态度,令市场拉长了对此轮调整期限的预期。

预计6月28日前,市场会提早准备好跨季资金,资金面将逐渐好转,7月中旬之后资金利率也将大幅下行。而未来需要关注的是,此轮降杠杆的幅度,是否能够倒逼中低评级城投类债券扩大信用利差。笔者认为,现在应不急于加仓信用类中低评级债券,因为整个信用利差曲线将有可能会被市场重新定价。此刻最好的配置品种仍属中长端利率债和高等级AAA资质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